仰望_空 自留地

纷纷扰扰发现没有可以随心的场所。这里保持自己。这里只有我一人。

5/9 one?

我记得关于言语的话,恶语伤人六月寒,还有柯南里面说到的,言语是利刀,很多话出口就无法挽回。

我很难控制言语,表达不清,或者表达过度都是常见的,对有些人可能可以不在意的一笔带过,对其他的可能就是那种无法挽回。

从小时候开始学会接受言语就发现我很难反驳对方,不管是对骂还是其他的,在下面同我自己对话也许可以说很多,但说出口的冰山一角,很难表达全面,也没什么逻辑,歪理更多。

有的时候随口说些东西,有的时候说了的话就觉得不得不兑现,两者之间可能也会根据对象鉴别。

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

这句话最近一直在脑海里。

我可能永远无法表达清楚我的全部想法了,所以很庆幸在某些方面某个话题上能同我交流的人还有很多。

也许是忘性太大了,我从来不是话题的调动者,反而时常造成冷场。

这种尴尬感很久没经历才让我现在幡然醒悟,是啊没错,我是个讨人厌的家伙。

人终归离去的,我也许该早点找回从前独自相处的那种感觉。

我一直觉得作为人的感情我是模糊的,又是极端的。

我们的相处模式也许很奇怪。

但这可能又是我自私的一面。

虽然看起来可能不是那样。

把一切丢到一边给别人想考虑这样算不算是负担。

(但好像给对方也造成了压力)

我有些话很说不出口。
即使感到自己做的不对。

还是打不出那些字,我很卑鄙的。
没有那么好的。

我的虚荣心也很重。

什么事其实也都是在考虑表面的利益。

或者我的利益。

嘴上说一套背地里斤斤计较。

不懂的奔跑也不懂的追求。

永远不愿意先付出。

……

我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当我从二次元逃到三次元后我知道已经无路可退。

我……

其实很笨吧。

评论